close
(以下是經本人同意全文複製貼上的喔~)

我和我的阿本(就是日本人啦)老公是去年的冬天決定要結婚的,我們住在日本,但是常常回台灣,原本的計畫是在先在日本辦完婚宴以後,在台灣也辦一場,台灣場的企劃和主持人屬意玫翎來幫我們服務,後來因故我們選擇只在日本辦,台灣那邊就不辦了,所以很遺憾的不能見識到玫翎的主持功力,但是從我們決定要結婚開始,玫翎陸陸續續都給我很多寶貴的建議和經驗談,不管是婚紗照、喜餅、喜宴流程等婚禮事宜,還是中間家裡的一些紛紛擾擾,有時候是她主動詢問我情況怎麼樣了,很有耐心的聽我述說然後一針見血地給我意見,有時候是我覺得很無助,向她求救幾乎每次都能得救,簡直就是新娘救星,她的救援事蹟不勝枚舉,隨便舉幾個就有:
 
1.陪挑婚紗照禮服。
當然不是在旁邊看而已,不但根據我的喜愛親自在數百千禮服中翻來翻去幫我找適合的禮服,試穿以後還幫忙拍照(她拍照很厲害,很會抓角度),很有耐心的陪我挑兩三個小時的禮服並且給中肯的建議,簡直可媲美婚紗店的禮服秘書,讓人覺得很安心。
 
2.陪拍婚紗照。
因為我們回台灣拍婚紗照那天是平日非假日,親朋好友們都在上班,沒有人可以陪我們,但是我真的很想記錄我們拍婚紗照的過程(對,我是紀錄狂,甚麼過程都想拍下來),她就從台南上來陪我們在淡水拍了一整天的婚紗照,當天天氣很好,也就是很熱,但是她一點都沒有怨言而且很有耐心很盡責的一路側拍我們拍照的過程,抓到很多婚紗照背後辛苦拍攝的幕後花絮,一整天大概側拍兩百多張,說真的,我覺得這些側拍的紀錄照片比美美的婚紗照更有故事性所以更珍貴,真是非常非常感謝玫翎。
 
3.製作婚禮影片。
日本婚禮前的一兩個月開始,我們就為了婚禮事宜忙到焦頭爛額,加上工作也超忙,原本要在婚禮上撥放的影片應該是要自己做的,但玫翎看我實在太忙,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做,我們只簡單的在網路上聊了幾句,她就馬上抓到我想要的感覺,然後趕在她自己要去度蜜月前給我第一版(我的婚禮就在她蜜月結束後一個禮拜),其實第一版就差不多是我當初想像的樣子了,之後也只改了一小部分就拍板定案了,最後在婚禮撥放時,非常受到大家的好評,真的是幫了我一個大忙,讓我免於因為太多的婚禮瑣事忙到昏倒。
 
4.在新娘快崩潰的時候給她超有用的建議。
因為日本婚禮事宜實在很繁瑣,我求好心切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偏偏我們兩個工作剛好也非常忙,每天能忙婚禮事宜的時間只有晚上的幾個小時,連續幾個禮拜,我們每天的睡眠時間都只有三四個小時,即便是這樣,到了婚禮前幾天,我還是很多事情都弄不完,非常的焦慮,我在網路上跟她訴苦說婚禮行程二二六六,致父母感恩詞一直搞不定,甚至連結婚誓詞也沒時間想,她跟我說不要把自己逼太緊,流程她可以跟我一起討論幫我想,感恩詞和誓詞只要是發自內心的,簡簡單單就會很感人,不需要很長,還跟我說就算我什麼都不作,婚禮也會順利進行,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卻是飯店工作人員的第N次了,我和她聊過以後,雖然只是短短的數十分鐘,但真的覺得情緒有穩定一點,後來她建議我致父母感恩詞那部分,既然我已經做了自己的成長相本要送給他們,也在相本裡面寫了感恩的話,到時候現場就一個深深鞠躬說謝謝就很感人了,這個建議真的是給我一盞大明燈,最後我採用她的點子,結果當天我自己光是深深一鞠躬就哭很慘了,現場也是哭成一片,我覺得這個很簡單的動作就夠把我這麼多年來的女兒心都傳達給全場包括我爸媽了,堪稱喜宴上最成功的一段吧,她又救了我一次,而且永生難忘。
 
在準備婚禮的過程,我自己家裡和老公家裡都因為婚禮的事情有出現過一些紛擾,每次一有衝突或是我又遇到難題,我就會跟玫翎訴苦,每次她都很有耐心的聽我說著這些棘手的問題,她總是會在最後下一個註解或給一個建議,最厲害的是她的這些衷心建議還真的解決了我幾個頭痛不已的煩惱,只能說認識玫翎真是好,而在和婚禮相關的事宜上,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有sense又很聰明的人,你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和她溝通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了,非常的省事,如果我當初有在台灣辦婚禮,我相信一定會是個處處溫馨感人閃閃發光的一場喜宴啊,還有誰比她更周到又纖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薦 婚禮企劃 婚禮顧問
    全站熱搜

    沒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